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CM纸模网

 找回密码
 马上注册(Reg)
遇到账户冻结的用户请申请验证, 管理员会在后台审核通过后就可以登陆。 如果账户解冻或者密码遗忘遇到问题, 请发mail到474372757@qq.com
搜索
查看: 1247|回复: 20

MSA-0011[Ext]Ex-S Gundam Head-完工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2-1-7 11:3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完成了ap的M109A7以后,年前还有些时间。就选一个高达做做。因为赶时间,所以过程没有拍的很详细。不过模型制作中我的一些尝试会写出来分享,供大家制作参考。
首先说说胶,通常高达珠光纸制作推荐使用的是乐泰401胶,我这次开始制作也用了401胶,但是发现速度上有影响,而且BOX之类零件面积大了,涂抹上去干燥时间不同,粘的不平,纠结了。而且无贴边军模方式涂抹在截面很容易干,对位偏差就不能动。所以我想用白胶试下,结果使用白胶很方便,因为截面黏贴,截面就是内层纸质,没有珠光亮面层,白胶很容易粘合,而且溢胶,只需轻轻搽去就可以。而box之类面积大点的黏贴,我就用801胶尝试了下,结果效果不错。801胶就是日常家用补鞋用的,干燥时间也很快,但是在形成胶膜前流动性还比较好,粘珠光干后牢度也不错。

4.jpg
日本的白胶目前市面看到的有几种,一种白色瓶的,一种黄色瓶的,还有一种黄色大瓶的。干燥的时间不同。之前用过白瓶的,后来用黄瓶的觉得更适合,而且价格也比白瓶的便宜点。看说明就明白,白瓶是速干,标明的含水量是45%,黄瓶的含水量是59%,含水量低干的就快。小瓶的是日本产的,黄色大瓶是台湾产的。制作中我上胶使用的是缝衣针,点胶刮在纸的截面上。比牙签好在胶干了,用刀可以刮去干胶。
6.jpg
5.jpg
然后再说说纸,珠光纸制作通常使用意大利120克珠光纸,比较薄,在做大box零件或者中空的零件强度有一点影响,所以我之前买过同色的250g的珠光,就是为了模型中可能使用得到,这次用上了。
28.jpg
29.jpg
当box零件对粘的时候,留一个口先不封,上胶用平口钳夹紧对粘面后,再将2个box后部封口。
21.jpg



发表于 2022-1-7 13:12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3D模型爱好者 于 2022-1-7 13:14 编辑

顶一个,就是不知道这类纸模用无贴边粘贴,成品的强度够把玩吗?,谢谢牧师的分享!
发表于 2022-1-7 18:24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给牧师大大推荐一款泡泡猪高分子胶水,粘贴珠光纸很牢固,白色的胶水干后基本是透明的,也可以用在常规纸模上,有刷子式和笔式两种
2.jpg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-10 10:46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贴边的零件,圆环的零件我预留一点,然后削去表面的光亮层,这样白胶就很容易粘住,圈零件也更牢固。
22.jpg
薄片的零件,封闭后还要和其他零件粘合,所以自己在内部加支撑。
2.jpg
3.jpg
座子的零件内部削了珍珠棉块填充,可以更牢固些。
13.jpg
零件孔外露后粘的零件,原来是2个圆片 ,这里可以简化,因为一面是在内部,外露的圆片粘好后粘在一张上,然后大概剪下就可以。
10.jpg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-10 10:4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星川 发表于 2022-1-7 18:24
给牧师大大推荐一款泡泡猪高分子胶水,粘贴珠光纸很牢固,白色的胶水干后基本是透明的,也可以用在常规纸模 ...

这种就是塑料模型的流缝胶,包装改成了笔式圆珠出胶,义乌制笔厂出口做的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-10 11:0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中间的主体用250克珠光制作,这个模型设计还是有可圈可点的地方,底部的box零件设计是镜像设计,但是最终零件图纸没有合并,结果粘贴面就增加,给制作增加了难度,一个box要有几面对粘,最后一个零件我就改合并了。
1.jpg
19.jpg
辅助加的线选择了内2股的充电线,将内部2芯用钳子夹住抽掉,这样可以柔软些,90度弯曲的地方切45度斜角粘起来。
25.jpg
23.jpg
24.jpg
18.jpg
16.jpg 12.jpg
17.jpg
有一些零件做了DIY,如前支撑采用了4层250g叠加粘贴后切了封边,比较牢固。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-10 11:18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部完成,开始做上层,由于开始金色圆柱位置粘的偏上,差点就烂尾,好在想办法补救。
20.jpg
7.jpg
11.jpg
8.jpg 15.jpg
14.jpg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-10 11:2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开始做上层头部
27.jpg
26.jpg
后部的零件原设计是直接粘上去,但是感觉粘的时候怕压坏。剪了一片,粘好以后再贴上去,制作就方便了。
IMG_2144.jpg
IMG_2147.jpg
IMG_2145.jpg 30.jpg


发表于 2022-1-10 15:04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学习了一些新方法,小零件一直是我的噩梦,原来还可以这样制作,厉害!
发表于 2022-1-11 09:36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牧师 发表于 2022-1-10 10:49
这种就是塑料模型的流缝胶,包装改成了笔式圆珠出胶,义乌制笔厂出口做的。

原来如此,好用就行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马上注册(Reg)

本版积分规则

渝ICP备19000475号-1|网安备案号 50010302001681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CM纸模网    

GMT+8, 2022-5-23 21:28

Powered by 重庆上霖医药科技有限公司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