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CM纸模网

 找回密码
 马上注册(Reg)
遇到账户冻结的用户请申请验证, 管理员会在后台审核通过后就可以登陆。 如果账户解冻或者密码遗忘遇到问题, 请发mail到474372757@qq.com
搜索
查看: 23870|回复: 22

高达纸模圆型零件个人技术介绍 制作教程攻略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4-4-25 14:1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  在高达纸模的制作中,很多地方会遇到圆柱和小圆圈,制作起来也比较麻烦,要做到即圆又工整其实还是要找到简单的方法。今天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制作和拍摄了一个简单的教程,希望能够帮到那些喜欢制作高达纸模而又头痛制作圈圈的朋友。本人没有参考任何人的制作教程,全部是个人制作中的经验和看法,如果再我之前已经有类似的教程,我只能说我们想到一块去了。


好了,接下来我先介绍一个简单的圆柱的制作方法,先看图

IMG_3763.jpg
先把他切割下来,记住吧2个圆圈从主体上分割下来,不要连体
IMG_3764.jpg
圆圈我喜欢用剪刀剪下来,至于圆柱主体粘贴边的两边可以先预留出来,不要全部切掉(当然是在两边都没有零件的情况下)
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千万不要再下图圆柱的粘贴边上划折线,大忌!

IMG_3765.jpg IMG_3766.jpg
找一根细一点的笔(要比你制作的这个圆柱直径小)我这使用的是化妆用的笔,缺点是一边大一边粗。这里再提一下,这个笔一定要找一个硬一点的,不能使用笔芯那样的软塑料,虽然笔芯圆柱比较小而且圆,但是没有硬度,再粘贴和熟纸的时候完全没有利用价值
IMG_3767.jpg IMG_3768.jpg IMG_3769.jpg IMG_3770.jpg
滚圆之后就可以把多余的部分切除,之所以之前不切掉主要原因是,在熟纸的时候最容易把边缘柔皱。
IMG_3771.jpg IMG_3772.jpg
粘贴边这里可以多留出一点
IMG_3773.jpg
接下来再继续往棒子上卷,用拇指来回划。使圆柱更加光滑。用点力
IMG_3774.jpg IMG_3777.jpg IMG_3779.jpg
再经过你的努力之后,效果出来了。
IMG_3780.jpg
上胶,这里注意,涂胶的时候不要把多余留出的贴边也涂上,也就是说留出一点不要涂胶,这样的好处是在圆柱的正面 不会有明显的贴边印。
IMG_3782.jpg
套在笔上,粘贴住。按紧。
IMG_3783.jpg IMG_3785.jpg
将圆柱的两头揉圆
IMG_3788.jpg IMG_3790.jpg
圆了以后在切面涂胶,去除圆柱表面多余的白胶。
IMG_3792.jpg IMG_3796.jpg
现在把圆圈粘上去就行了,另一边也是这样的步骤,这样一个圆柱就完成了。
IMG_3800.jpg
下面我说下长一点的圆柱的制作方法。
下图是2根圆柱,把它连着减下来,这样面积大点好操作,当然如果边上没有零件的话,你可以把边再多留一点

IMG_3805.jpg
长一点的圆柱由于没有过于长的笔滚圆,就算有也很难熟纸,所以我们用桌子的圆边做辅助熟纸。
就将纸按在桌子边上下滑动,从左往右一点点的磨。

IMG_3807.jpg IMG_3806.jpg
差不多以后就可以将零件切下来,粘贴边同样剩余一点
IMG_3813.jpg
继续,用双手哦,我这一只手再拍照,老婆不帮忙了。。。。
IMG_3816.jpg IMG_3819.jpg
差不多了以后我们还是需要原先的笔帮忙了,虽然这笔有点短但是我们可以分开来滚圆,
左边-中间-右边,

IMG_3821.jpg IMG_3823.jpg IMG_3824.jpg IMG_3825.jpg
之后和原来的短的圆柱一样,上胶,留一点不涂胶。
IMG_3826.jpg
先用镊子夹住一头,稍微粘住一点就行,马上用笔插进去,用拇指按住贴边,粘牢。
IMG_3827.jpg IMG_3828.jpg
换一头,把笔插进去粘牢,然后逐步往里面把中间剩余还没有粘住的部分粘牢就可以了。
这里提醒一下,粘起来速度一定要快,看准了马上下手,不然要么是胶水干了,要么就是错位粘牢了。

IMG_3829.jpg IMG_3832.jpg
大工搞成了!
IMG_3833.jpg
多撸几根当然火神炮就出来了
IMG_3760.jpg
再来介绍下大一点的圆柱的制作方法,当然还是无贴边的方法。第一步当然是切开,把牙齿边的贴边全部切掉
IMG_3835.jpg
滚圆,这么大的圆柱的话,选用粗一点的笔。一边滚完以后,掉头从另一边开始再滚一次。见下图
IMG_3837.jpg IMG_3838.jpg
差不多以后上胶,粘合。这么大的圆柱用手指就行了。
IMG_3839.jpg IMG_3844.jpg
由于圆柱太大,现在就在边缘涂胶贴上圆圈的话肯定是不够圆滑的。这里我们就需要多一个步骤了
IMG_3846.jpg
切一根纸条,宽度要和圆柱的高度相同或者稍微短一点,长度的话,自己把握吧,不要太短就成。
IMG_3840.jpg
滚圆,两边都要再笔上滚一次。如下图
IMG_3841.jpg IMG_3842.jpg
滚好以后,将这卷纸放进我们的圆柱里面去,让他自然膨胀开来。
IMG_3847.jpg IMG_3848.jpg
过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,圆柱已经非常的圆了。
IMG_3849.jpg
涂胶,把圆圈贴上去,一边就搞定了
IMG_3852.jpg IMG_3856.jpg
再卷一段纸,和刚才一样,宽度和圆柱的高度一样,但是要把这段纸粘起来成为一个小的圆柱,粘再我们做的这个圆柱的里面,这样做的目的是起到加固的作用,因为这个圆柱的直径太大,圆圈部分容易塌陷。粘住的作用是不让他膨张,不然胀大了就和外圈一样了,起不到加固的作用了。这招其实云大用的比较多哦!
IMG_3851.jpg IMG_3855.jpg
圆圈贴上,这样一个大的圆柱也完成了。
其实这样的圆柱用有贴边的方法也是可以很简单的制作出来的,但是用有贴边的方法做出来的圆柱,由于贴边的关系,再圆柱的边缘部分会有很多折横,很不美观,没有无贴边的方法制作出来的圆柱漂亮,光洁。
还有我这里忘记图片示范了,圆柱的主体部分也可以切除贴边,用桥接的方法制作。但是我很少用,原因是成品后粘贴边都在隐藏的地方,完全看不到,没必要桥接了。

IMG_3858.jpg IMG_3860.jpg IMG_3861.jpg
下面是那种很恶心的小圈圈的制作方法。
IMG_3862.jpg
老规矩去贴边和零件分离,不要做连体娃。ps:剪刀取件的话里面那圈先剪比较顺手,笔刀切的话可以忽略。
IMG_3864.jpg IMG_3865.jpg
用牙签按下图滚圆,来回多滚几次牙签,牙签必须圆滑,我的是吃牛排的时候顺来的。高级货哦!超圆
IMG_3867.jpg IMG_3868.jpg IMG_3870.jpg
滚完以后,粘起来,粘完再套在牙签上滚,试着调整,尽量做到圆滑。
IMG_3872.jpg
首先将内圈底部的切面涂胶,不要涂到里侧,外侧涂到没事,将黑圈贴上去。
IMG_3875.jpg IMG_3876.jpg
用牙签再调整下,让黑圈看起来尽量圆一点,再把外圈涂胶套上去就大工搞成了,这个零件毕竟太小不能强求。还有这帖子里的制作过程零件都是零时制作的,只为这帖子而用,所以做的有点马虎和赶时间,有些并不理想。只为看个过程。
在这再提一下,如果有溢胶的话,可以用镊子夹掉,或者用棉签沾水少许,擦拭即可。这招很好用的哦。不过只试过珠光,其他纸张不详

IMG_3877.jpg IMG_3880.jpg
像这种大一点的零件的话,可以换用粗一点的笔滚圆哦
IMG_3893.jpg IMG_3894.jpg IMG_3895.jpg
下面展示下以前制作的圈圈,都是这种办法制作的。总之一句话,遇到圈圈直接无贴边不连体。好做又美观。
IMG_3340.jpg IMG_3455.jpg IMG_3460.jpg
下图里的硬币是一角哦,一毛不是一块啦。
IMG_3482.jpg
动力管的制作也是如此,
IMG_3863.jpg
全部分离
IMG_3883.jpg
排好队伍,千万不能搞乱了哦,滚圆
IMG_3886.jpg
先用镊子粘牢,用牙签再滚圆
IMG_3887.jpg
IMG_3888.jpg
排好队很重要
IMG_3889.jpg
截面涂胶,抹掉表面的白胶
IMG_3890.jpg
对其各自的粘贴边线粘牢 如图
IMG_3891.jpg
完成
IMG_3363.jpg
最后再说一个如高达头部天线一样的零件的制作方法,这种零件由于边缘很小所以很不好折,但是有一种很简单的方法。
IMG_3896.jpg
划线:两边的两条线延生出去直到纸的边缘,把中间的那个粘贴边的位置的开口先切开,再折一下
IMG_3897.jpg
IMG_3898.jpg
再把它切下来
IMG_3899.jpg
这样粘出来就比较完美。这个方法适用于很多头部天线,记住先折后切。
IMG_3902.jpg
说着说着已经这么多了,我就不说了。但是总结一下就2点,就是无贴边和将连在一起的零件分离
好了以后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制作中的经验和心得,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把自己的制作心得分享出来!

评分

3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4-4-25 16:42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细致 学习了!
发表于 2014-4-25 16:5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好的教学贴。其实卷长的圆柱我也有恐惧感
发表于 2014-4-25 16:57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沙发啊!渣网速不解释了!
发表于 2014-8-10 21:56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佩服
发表于 2014-9-1 10:4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轮胎的做法可以借鉴大圆柱的做法,这个教程让我大受启发。
发表于 2014-9-7 16:54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分享很好,,,难度有点高
发表于 2014-9-8 01:4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收费啦收费啦
发表于 2014-9-13 09:20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的很详细,可以借鉴,多谢!
发表于 2014-10-25 23:05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习惯全程桥接的怎么破,强迫症末期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马上注册(Reg)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华纸模网-新人群

渝ICP备19000475号-1|网安备案号 50010302001681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CM纸模网    

GMT+8, 2021-12-6 20:11

Powered by 重庆上霖医药科技有限公司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